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女友為何一直生氣
Jul 9th 2013, 17:31,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女友為何一直生氣

時間Tue Jul 9 17:30:56 2013

個人覺得只需要微調一下就好了。 說明如下: ※ 引述《quest999 (尋找)》之銘言: : 也談過幾次戀愛了 但是每次都覺得女友很容易生氣 : 生氣的模式好一點的隔一陣子會跟你講話 差一點的好幾天不接電話不溝通 : 有時候知道是吵架所以生氣 有時候莫名其妙不知道哪裡得罪她了 你要先捨棄「莫名其妙不知道哪裡得罪她」的想法。 一個人要生氣,是要花很大能量的。 假定你選擇的這個女友是正常人(公主或神經病等級的不在討論範圍內) 她會生氣,一定是被踩到某個點。 如果你未來和她交往,永遠都是用這種「我莫明其妙不知道哪裡得罪她」的心境, 你永遠都會一直得罪她,這段關係會一直在惡性循環。 請調整自己的心境,試著想想「我哪裡踩到雷了?」 : 而昨天又和隔一個縣市的女友吵架了 是這樣子的 : 晚上和女友討論周末去玩的事 我說因為颱風來了 所以車票和民宿就得取消 : 但是女友就有點不高興 覺得車票和民宿很難訂 所以傾向還是要去 : 我聽了實在有些沒好氣 就說不要這麼固執 下大雨颳大風去那邊玩啥呢?? 女友的心境: 遠距離,好不容易安排假期 女友的目的: 遠距離,希望有時間相聚 你的心境: 颱風無法出遊 你的目的: 二人能平安度過這個週末 仔細想想,你跟女友的心境和目的並沒有相斥。只是你傳達出來的訊息: 取消行程--->因為颱風出去玩危險又沒意思 女友接收到的訊息: 颱風--->不能(不想)見面 所以,儘管你覺得颱風出遊不妥,溝通方式可以改善。 任何的溝通如果以「否定」開始,大多不會有太愉快的過程。 你可以這麼說: BABY,這個星期好像有颱風,我覺得我們可以找一些室內的活動, 不然大風大雨的我很擔心你會淋到雨感冒。那個民宿的活動我們挪後面再去好不好? 好處是1.仍然可以見到面,而且可以事先規畫好適合颱風的活動。 2.對方感覺你是因為貼心,而不是其他原因不想和她出門。 : 這時氣氛就有些僵 後來又討論到這禮拜見面的事 剛好一到五晚上彼此都有事 : 我就說那沒辦法啦 如果颱風沒來就照常去玩 颱風來的話就看情形再約去哪吧 : 女友就突然很失望的嘆氣 說我變了 我就有點耐著性子問她到底怎麼了 : 她說以前如果一到五無法見面的話 我都會抽個空(例如半夜)去找她 : 我當下聽了真的很不高興 心裡當下反應就是我是不是把她胃口養大了 : 怎麼會這樣要求我?? 我承認我當下不是很耐煩 我就跟她說這禮拜我要趕一個報告 : 還有一堆blabla的事情要做 這樣我真的很累 我也跟她表示她不應該這樣要求我 : 我好像把妳寵壞了 她沒講話一直聽我說 後來她就冷冷的表示今天就這樣 : 依我對她的瞭解應該是她很生氣了 我就先跟她抱歉說我剛剛口氣不好 : 但她還是說她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就說好吧等妳講跟我講話再跟我說吧 : 沒想到隔幾個小時就傳類似她覺得她太愛我 所以常常患得患失很失望 看到你這段溝通會覺得患得患失很正常。 原因1.週末不一定會見到面 原因2.週間曾經會來找她,現在卻什麼都沒有。 這時給她的感覺是:週間不會來找我,週末也不一定要見面。中間還被說教一堆... 原本的安排是:週末民宿親密同遊 現在的現況是:週末不(見得)會碰面,週間因為男方很累不能要求見面否則很任性 : 覺得我們遲早會因為工作而分開 雖然沒講分手但意涵著想分開的一長串訊息給我 : 我接到後當然拼命打電話給她 到最後電話雖然沒接 但總算肯回訊息 : 拼命低聲下氣和講好話安撫 才把她安撫下來 今天早上就傳她很想我的訊息 : 但是只有我知道 每這樣吵一次 我對她的愛就減低一分 由其是有理說不清的時候... : 我不敢說我是很好的男友 但是只要她肯要求 我都會儘力去做 : 她也承認我對她很好 只是因為她太愛我 所以她常常患得患失 這位先生,我個人認為你的溝通技巧微調一下, 不要神經那麼粗什麼事都直接用你的邏輯去導。 女生有時候她要的就是不想患得患失(本來安排好的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還規定一堆) 原本,週末見面是既定也是期望中的行程,臨時要取消之前, 你是真心的不想和她見面,還是純粹因為安全問題? 如果是前者那你就不需要看我這篇廢話。 如果是後者,個人認為你可以花一點時間想想, 本來是開心的計畫,到後面變調的時候,你的溝通技巧有沒有哪裡可以調整。 對你來講,你原本是顧慮二人安危,到後面覺得對方無禮要求沒想到你的感受, 她生氣了你還要低聲下氣...這中間不開心的過程完全是多的-.- 因為女方真的只是想和你見個面。 我不知道你是處在哪個縣市,很多人颱風還是可以在室內玩爽爽的。 在家看DVD相聚,出去看電影等等活動,只要準備週全還是可以碰面過個有意思的晚上。 : 我是覺得 會不會我無意間已經寵壞她了呢....... : 我甚至想說改變我的行為 先不要對她這麼好 這樣她會不會比較珍惜我呢.... : 我該怎麼做才好....?? 到後面我覺得你是想太多了。 我前面講了,純粹是因為計畫被取消而不開心, 那個不開心是因為「她想見你」。被取消後又不見替代方案(什麼都不一定), 失望是一定的。你最後又說教了一番讓事情複雜化... 還導到她比較愛你你寵壞她...到這邊真的是多餘的。 談戀愛這麼計較誰愛誰比較多,那不如不要談了。又不是上市場買菜在比價。 是,你可以選擇相信「她被你寵壞都不為你著想」。 然後抱持著一種「我是眼睛塗到蛤肉才交到這個自私鬼女人」而離場。 你也可以仔細想想,這段關係如果有方法可以調整, 讓自己和女友的溝通變得更加輕鬆,相處起來更愉快, 就算未來破局了,你得到了溝通的技巧,你可能會多瞭解一點另一半的心思。 這樣不是比上一段的結局要好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9.199

tml7415:PUSH 07/09 17:32

yolo234:中肯 07/09 17:38

harpe: 推推 07/09 17:39

quest999:推....講到我的心坎了 我會好好想想的 07/09 17:40

redream:大推,感同身受真的很重要。 07/09 17:40

kaiyine:中肯推 07/09 17: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3ol6f0uz1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