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M.P. EPIC 我個人的史詩 (腦補文)
Apr 8th 2014, 20:35, by Grace0301

作者Grace0301 (N)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M.P. EPIC 我個人的史詩 (腦補文)

時間Tue Apr 8 20:35:02 2014

註:這篇文章可能有點奇怪 因為爺爺的寶藏完全沒有參與 因為我不會解阿 XDD --- My Personal Epic 我個人的史詩--- 「明天,就要考試了…」 嘉恩讀著桌上的書 心不在書上 而是在擔心生病的流川 隔天的考試 她失常了 沒有考好...... 「林嘉恩,你這樣要怎麼跟流川一起去英國」 嘉恩責備著自己,她哭得很傷心很傷心 「林嘉恩,我可以進去嗎?」人維拿著一個牛皮紙袋走進來 「怎麼辦 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去不了英國了」 「嗯,這給你。」人維把那包牛皮紙袋裝著的東西拿給她 「這....是甚麼?」 「你打開看看」 嘉恩打開後 驚訝地說不出話 「這給你吧,我跟你說,我鄭人維這次賺超多錢的,但是我也用不到 回來之後,說不定可以來我的公司,跟那些外國的客戶溝通。」 人維很篤定地把錢拿給嘉恩,他真的長大了。 「我怎麼可以拿你的錢?這是你辛辛苦苦賺的,我不能收。」 「林嘉恩,其實,我喜歡你,我知道,你有流川了,我也知道我能做的不多,這是我唯一能做的,請你們一定要幸福。」 嘉恩聽完人維的話,哭得更難過了 「鄭人維,謝謝你。」 嘉恩緊緊抱住了人維 「在外國,甚麼事都要注意,人生地不熟的,如果有甚麼事情一定要跟我說,不要自己一 個人扛,如果流川欺負妳,妳就回來,我這個哥哥給妳靠。」 「謝謝。」 嘉恩恢復以往的太陽笑容 而人維,真的長大了,他沒有跟喜歡的人再一起, 可是,他把自己心中的話說出來,心裡舒服多了, 人維他沒有把多年的友情打破,而是和嘉恩變得更要好了。 在畢業的前一天,Tracy提議要放一個時光膠囊在尋寶社,大家寫下在大學這幾年的感想 ,寫下這自由的感覺,約定好 等流川、嘉恩回國的時候再一起打開。 出國的前一天,嘉恩在房間整理行李,熟悉的腳步聲接近 恩爸:「咪ㄍㄧㄤ攏放好了齁? (東西都放好了吧)」 嘉恩:「嗯,都好了」 恩爸:「阿黑被子嘎枕頭愛雜啦 謀哩欸睏沒去(那個被子跟枕頭要帶啦 不然你會睡不著) 爸媽的叮嚀,讓嘉恩覺得很感動, 雖然不是第一次離開爸媽,但還是依依不捨, 眼淚,潰堤...... 嘉恩:「我會很想你們,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嘉恩緊緊抱住爸媽,一家人哭成一團....... 人維在門外看著這個情景,也忍不住鼻酸 「林嘉恩,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人維悄悄地說著...... 一個微涼的早晨,流川騎著NSR來到思想起門口 人維:「流川,嘉恩的行李一拖拉庫,你騎這個要怎麼載?」 流川:「我都聽嘉恩說了,嘉恩因為擔心我生病,所以沒有考好,是你給她錢的,對吧?」 人維:「嗯..」 流川:「我出國的這段時間,NSR交給你了,這台車,有好多好多自由的回憶,麻煩你,好 好保護它。」 人維:「那你出國的這段時間,林嘉恩就交給你了,她對我而言很重要,對你更重要, 好照顧她。」 此時,恩爸紅著眼眶從思想起裡面走出來 「流川,你要好好照顧偶女兒蛤! 她很單純啦,所以對很多代誌都很天真,卡憨啦,阿哩 卡巧,愛好好照顧她,五蝦咪代誌,愛卡點威盪鄧乃。 (流川 你要好好照顧我女兒 她很單純 對很多事情都很天真,比較遲鈍 你比較聰明 要好 好照顧她,有甚麼事情 要打電話回來)」 流川握了一下恩爸的手,篤定的說:「我會的,哩鬨心(你放心)」 恩媽幫忙嘉恩提著行李,緩緩地走出來:「嘉恩,好好照顧自己,別生病了」 恩爸恩媽叮嚀了好多好多事情,嘉恩的淚水止不住,一直哭,一直哭...... 人維:「好了,快去機場吧,在叮嚀下去,飛機都要起飛了」 嘉恩跟流川搭著計程車,車子開得很快,一下子,就看不到了 分開了好久,流川跟嘉恩因為課業忙碌,寒暑假也沒有時間可以回台灣, 終於,在幾年後,他們畢業了,那天,搭上了回台灣的班機...... 白雪:「喂,鄭人維,今天下午流川跟嘉恩要回來了, 我跟導演談完音響的合作我就回公司」 過了這幾年,人維的公司越來越大,股票不斷上漲, 他的公司研發了各式各樣的新產品, 要談合作的案子,幾乎都是好萊塢的知名製作人, 白雪也成了人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白學懂的多,外語能力很好,人維在爸爸身上得到很多寶貴的成功祕訣 他們也把公司管理的很好,兩人默契絕佳! 阿慶:「Tracy,你通告結束了嗎,今天流川他們要回來了,下午要去機場」 Tracy:「我通告.... 你先去吧,我可能會晚點到。」 Tracy成為了一個知名的藝人,拍戲、上節目、錄CD,每天都十分忙碌 而阿慶放棄了律師的工作,他現在是Tracy的"專屬"經紀人, 而130天的期限,阿慶每天都跟Tracy說:「明天,明天才是最後一天。」 至於小薇,他成為一個網路的超紅畫家, 過幾個月新書又要開賣了,這已經是第5本書了 第五本書的內容,是關於日本的遊記, 小薇跟著日祁玩遍好多國家 現在他們在法國,無法趕回來幫川恩接機 川恩回來的這天,剛好是城東一年一度的紅茶告白, 恩爸、媽都很忙碌,所以也無法去接機 嘉恩:「大家都來了,我好想你們」 嘉恩抱住了白雪和Tracy 白雪哭了,她說:「我有好多話要跟妳說,有好多心事要跟妳分享,我真的好想妳.....」 嘉恩: 「唉唷,學姊妳太誇張了啦。」 阿慶: 「欸等等去打籃球阿」 流川: 「怎麼沒看到日祁跟小薇」 人維: 「他們去法國玩了啦」 Tracy:「對了,我剛剛去拿時光膠囊,我們趕快回去開」 阿慶: 「妳 騙 我 ! 原來是回去城東拿時光膠囊」 Tracy:「誰叫你昨天不陪我去拍戲」 阿慶: 「真的很愛記恨欸 XD」 大家來到思想起,一起打開時光膠囊, 突然 燈全部暗了 很久沒有回家的嘉恩 對重新裝潢的思想起不太熟悉 嘉恩: 「嗯? 怎麼這麼暗? 流川~ 白雪學姊~ 有人在嗎?」 嘉恩摸著牆壁 找到大家剛剛拿回來的時光膠囊 「時光膠囊嗎?」嘉恩有點疑惑 嘉恩打開時光膠囊,打開那張泛黃的粉紅信紙 是白雪寫的: 「大學,很美好,我懂了很多,也放下很多了, 自由,就是去了解自己喜歡的,有些人,我們只是愛上自己的想像而已。」 在信紙旁邊,有一張帶著桂花香氣的手帕 嘉恩打開另一個閃亮亮的紙盒 是Tracy的:「130天,誰贏了? 到底甚麼是真正的贏, 真正的贏,是永遠在一起。 自由,兩個人深愛著對方。」 旁邊,放著一條幸運繩。 嘉恩打開每張信紙 一一品味,回想那段自由的年代 終於,到了打開流川的..... 「妳,就是最大的寶藏。 青春的夢,總想掙脫尋找自由 ,只要心是自由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自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前提是不打擾到別人的自由 而且…」 嘉恩:「而且什麼?」 大家:「祝你生日快樂~~~」燈突然亮了 白雪拿著蛋糕走進來 原來這天是嘉恩的生日,可是流川卻沒有跟大家一起回來 嘉恩:「流川呢?」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的喜歡」 流川:「嘉恩,生日快樂」 嘉恩:「流川,你眼睛怎麼了?怎麼紅紅的??」 原來剛剛,流川接到爸爸的電話, 爸爸說,他收到嘉恩的來信,明白流川有自己的理想要去完成,也被那封信感動。 松衡釋懷了,他知道,不該把鳥兒鎖在籠子裡,應該要讓他自由的飛。 流川:「嘉恩,謝謝妳。」 嘉恩:「姍露、山毅,看完了嗎? 該去休息了。」 姍露:「馬麻,把拔是說而且什麼阿?」 流川:「而且......」 ---未完,但沒有待續--- 希望最後一集的自由ING有... 大肚子之歌 ✡ 大肚子之歌 大肚子之歌 ✡ 大肚子之歌 大肚子之歌 ✡ 大肚子之歌 謝謝你耐心讀完這篇文章 自由的路不長了 就讓我們好好享受最後這幾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51.1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6960504.A.C46.html

snow9504:喜歡腦補文啦 哈哈~~ 陪自由走到最後!! 04/08 20:41

runberry:推~我會一直為自由痴狂 嘻嘻:) 04/08 20: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3ol6f0uz1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